泛舟舟

《自记》

谁会知道年少莽撞时我能与情字有了羁绊,后来渐渐三缄其口。


我依稀记得17年的寒假我过生日所有的费用都是你的暑假工所挣得的。你给我的那只棕色熊现在依然在我家里摆放着,后来我渐渐对那只熊有了依赖,很少再枕着枕头睡觉。你送的手表摔碎了,我就扔了。你送的杯子被我打碎了,我很努力地想施救,尽管膝盖擦破了也无济于事,杯子依然碎了。你送的许愿瓶,里面的星星我烧了,瓶子我用来养生长球了。你送的手机壳,因为那个手机不用了,所以放在抽屉里蒙了尘,落了灰。之前轻轻松松就能得到的一句生日快乐,后来听不到了。还有独伴独奏的生日快乐歌我也听不到了。我知道现在不是怀念的时候,可是我希望你能摆清自己的身份,你到底是谁的男朋友。


可你总是在与你的现任有了分歧时,你想起我,去年是,今年也是。


去年暑假开学之际,你用QQ号给我发送好友申请,没有标注申请名字,昵称,头像我一概不识,兴许是从前认识的人现在来拉扯感情,最后我同意了。稀松平常的开场白,你好?你是谁?有什么事吗?连续的三连问,对方给我一大段文字。你没有自我介绍,可是我看完你的消息我知道你是谁了,我无动于衷,因为我言不由衷。我只能回一句:抱歉,你认错人了。随后把你删了,可是前脚把你给删了,后脚你的现任加我,她备注了名字可是我很模糊我没有同意我也没有拒绝,只是在没有加好友的前提下有了接下来的聊天。她说了你的近况,我说我不感兴趣,她又说你在社会上摸爬滚打,她在学校享受美好时光,我说跟我没有关系。我问为什么要加我?她说你们两个的QQ号关联着她很难不知道,她说我跟你讲个故事吧,可是我不想听,可她依然把文字发给了我。去年高考结束,你的现任也是在那一年高考,查分那天她给你告知一下说她可以考在你工作附近的大学了,你也只是有一句无一句的回答。后来你家中出现一些变故,你匆匆回家,处理完后也到了大学新生开学之际,就在这时的前夕,你和你的对象以及朋友一起喝酒,那一晚你喝醉了,嘴里默默有词,叫的却是我的名字,你的对象也了解,谁让高一那年我们三个竟能在一个班级,你说可笑吧!你的朋友听了你的醉言也是猛地一愣,谁也没有说什么,你的朋友把你和你的对象纷纷送回家后,这件事无人提无人问,你也不知道那一晚发生了什么,最后不了了之。这就是你对象给我讲的故事,说你忘不了前任,我说与我没有关系,世界上同名同姓的那么多人谁会知道你到底叫的是谁,我还在狡辩,我还在假装。


你是有女朋友的人,我为尽可能避免麻烦,在和你没有关系之后我删除了你的以及你朋友的联系方式,清清楚楚地从你的世界退离出来。


可是我没有想过我会在高中和你一个学校甚至同一个班级,更甚至开学之初你还做在我的后面。


后来你辍学混社会,与你扯不上一星半点的关系。


我唯一的交集是与你的朋友。置办年货时我遇见了你的朋友,他说你也在这附近,我说我知道因为刚刚碰见了,我说了假话,我看见了你的背影但是我却不确定是不是你,我没有说话,他说加个微信以后方便联系,我说不用了,不要添麻烦。他好像知道我的添麻烦是会给谁添麻烦,他也就没有再强求。


那一年的春节很安静,没有炮响,没有气氛。


可是就在前几天你加了我微信,我这次不认识你的微信号以及微信名,我没有同意而是在信息栏里回复你是谁,你说出你的名字,我直接拒绝。后来仔细想想,我删除了与你亲近之人的联系方式,可你还留有我身边的。可是你不知道的是为什么每次你前脚刚做的事,你对象后脚也会做。


她说你们在闹分手,我说这跟我有什么关系,这一次她跟之前相比有些过激了。她说跟我有关系,说我在你的心里埋下了一颗很深的种子,它在生根发芽不可避免,我说那与我有何关!你们出现争吵就自己解决,为什么每次总是会用我来掩饰,是,我和他谈过三年,可你和他可不止三年,你为什么每次总拿我来说事,有必要吗?谈不下去就分,何必在那拉扯,还要跟我扯上关系,有意思吗?


所以在后来的清风明月里我只字不提你,你也可否让我如愿,我不想掺和你的任何事情,你身边的人我一个也不想接触。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1)